adminbuy.cn��Ʒ

孕妇奶粉应该怎么吃,孕妇奶粉选择有什么依据?

2020-02-28 17:22 来源:百度新闻

      从最近的私信中看,不光婴儿奶粉的咨询数量变多了,像是近期关于孕妇奶粉的咨询也在逐渐增多,孕妇奶粉有什么用,有没有必要吃孕妇奶粉等一系列的问题,作为一名育婴师,下面就和大家说说孕妇奶粉那些事。

       

       

       

       我们说孕妇奶粉的时候,首先要了解什么叫孕妇奶粉?

       

       附上百度百科的介绍:孕妇奶粉是低乳糖孕妇配方奶粉,富含叶酸、唾液酸SA、亚麻酸、亚油酸、铁质、锌质、钙质和维生素B12等营养素,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提供孕妇及胎儿所需的营养素,计划怀孕和哺乳期妇女同样实用。

       

       关于孕妇奶粉的争议一直都不断,有的孕妈妈们从一开始就喝孕妇奶粉,为的就是给宝宝和自己补充各种营养,有的孕妈妈一闻孕妇奶粉的味道就有点恶心,但是又担心不喝孕妇奶粉又无法给补充营养,究竟应该怎么样平衡这种关系呢?

       

       孕妇奶粉中蕴含的叶酸,可帮助胎儿健康发育,对红血球的制造非常重要;亚麻酸、亚油酸在身体内将转化为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AA(花生四烯酸),是胎儿脑部和眼睛发育不可缺少的重要成长要素;钙,帮助孕妇和胎儿制造强健的骨骼;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提供孕妇及胎儿所需的营养素。

       

       孕妇奶粉在牛奶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添加孕期所需要的营养成分,有些特别添加活性BL双歧杆菌,可保护肠黏膜,维持肠道健内有害菌群的繁殖,不容易便秘,吸收更好,特含必须脂肪酸,a-亚麻酸和亚麻酸,并富含DHA、钙,铁,锌和叶酸。

       

       虽然孕妇奶粉孕妇奶粉有这么些好处,但是也并不是每个妈妈们都适合孕妇奶粉。像是本身饮食均衡,体重等各项指标都在正常范围内,或者已经超标的准妈妈们,就不需要额外补充了,否则可能会造成胎宝宝营养过剩,出现巨大儿。

       

       另外准妈妈本身也有可能因为摄入热量过多而导致肥胖,还不如不喝。

       

       有不需要补充孕妇奶粉的就有需要补充孕妇奶粉的。像是孕吐比较严重的妈妈。有的准妈妈孕早期反应比较厉害,更有甚者整个孕期都有妊娠反应,体重增长较慢,孕中期胎宝宝体重偏轻,可以每天通过喝一到两杯孕妇奶粉来补充营养。

       

       体重偏轻的孕妈妈或者缺钙、贫血的孕妈妈。有的孕妈妈本身就比较瘦弱,尤其是怀了孕之后,身体单薄不足以支撑孕期胎儿的营养,这类的准妈妈倒是可以喝点孕妇奶粉。如果孕妈妈有贫血和缺钙的症状,孕妇奶粉里添加的铁和钙能够有效帮助缓解贫血和小腿抽筋。

       

       

       

       孕妇奶粉,添加了很多营养成分,而且不同的孕妇奶粉添加的东西也不尽相同。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孕妇奶粉,例如我当时生二宝的时候,是在专业国际母婴平台--国际妈咪app上直邮的澳洲澳美滋孕妇奶粉,这款孕妇奶粉味道比较淡,喝起来还比较容易接受,含有叶酸/DHA/维生素,所以孕期除了孕妇奶粉并没有补充其他营养,整个孕期长重19斤,娃6.6斤,还算比较顺利。

       

       对于国外奶粉有研究的话,应该听说过国际妈咪吧。国际妈咪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是一家专门做海外母婴用品直邮的公司。通过搜罗全世界顶级的宝宝用品,并通过自身独特设计的APP平台,简单、极致的展示给用户,平台上的产品90%以上为海外制造,100%为海外标准生产。拥有香港仓储自营和德国仓储自营中心,并支持用户自提,全程裸露在用户的监管之下,这种透明本身就是一种自信。国际妈咪上关于实时更新国外最新育儿知识,国外奶粉品牌相关信息介绍,备受年轻妈妈们的喜爱,在各大手机应有市场的国际母婴用品领域,国际妈咪APP下载量连续多年位居第一位,如果妈妈们亲睐国外奶粉、国外母婴用品可以下载国际妈咪APP参考了解。

       

       当然这只是我给大家说了一下我的例子,妈妈们在选择孕妇奶粉的时候,建议大家选择孕妇奶粉或者婴儿奶粉尽量挑选市场上品牌研发时间较长的主流正规品牌,这样的奶粉各方面更加成熟,质量也相对有保证。

       

       那么,什么时候补充孕妇奶粉好呢,什么时间吃比较好?

       

       孕前一年开始喝孕妇奶粉,如果育龄女性在孕前一年内喝孕妇奶粉,怀孕前后就不需服用叶酸制剂,其他营养也能保证全面、均衡。

       

       如果孕前一年内就能喝孕妇奶粉,怀孕后坚持喝,孕妇奶粉优质均衡的营养可以补偿早孕反应造成的营养缺失,保证胎儿前3个月发育的营养需求。如果这关键的3个月内营养不足,以后的几个月里吃再多也不能补偿。

       

       但是,在喝孕妇奶粉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孕妇奶粉并不能当水喝,准妈妈不要擅自增加饮用量,否则容易造成某些营养元素摄入量超标,反而有害健康。孕妇奶粉的配方只是针对大多数准妈妈的,如果存在贫血、缺钙严重等状况的孕妇,还应该针对身体状况,按照医生的诊断,补充铁剂和钙等。

       

       但是,一定要让医生知道你同时在喝孕妇奶粉,并且保证所有营养元素的服用量都在安全范围之内。需要注意的是孕妇奶粉不能和多种维生素一起吃。

       

       题外话:孕妇奶粉不仅仅是针对准妈妈的,很多品牌也适合哺乳期的妈妈饮用。而且产后喝孕妇奶粉比喝汤更容易吸收。

       

       最后。妈妈们想给孩子补充的好一点,这份心情我们都能理解,但是每个人体质不一样,需要补充的也不一样,孕妇奶粉是否要补充,还是要根据个人体质选择。